我家地圖

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

記憶中的勝安宮











我欲乘風御鳳歸去於無垠穹蒼的凌霄寶殿……。
50年代是我快樂的初中生涯;生活視野從花蓮的海濱擴展到山邊的吉安鄉,每逢假日與班上同學騎乘鐵馬穿梭於砂婆礑戲水,同學家的蕃茄園,吉安大山,甚至遠征長春祠、天祥等地。其中最讓我記憶深刻的是吉安鄉的勝安宮。
以當時的年代,當時的年紀,所見到的建築可以說是金碧輝煌。經過四十年的歲月,今日舊地重遊,雖然人事已非,兒時的記憶仍然鮮活。令人感動的是這兒已成一處很多人的信仰中心。有人虔誠膜拜;有人靜坐柱旁,與他心中的神溝通交流,希望找回心靈的平靜,以為物質界存在的依歸。而我是來尋找流失於時光洪流的美好記憶。

沒有留言: